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喜迎校庆植树共建活动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51

为迎接我校90周年校庆,更好促进校院融合,4月10日中午,儿科学院与附属儿童医院在医院广州路院区新建景观“融园”开展党建共建植树活动。双方院领导、医院党建办、学院组织员、医院及学院相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骨干到场参加。



儿科学院党委书记法晓艳提出,在春意盎然、充满生机的仲春时节,在校庆倒计时6个月之际,儿科学院和附属儿童医院师生在“融园”共同栽下5棵友谊树,寓意双方基于党建共建更好地相融合作,更好地为学校校院融合做出儿科应有贡献。5棵友谊树选自乔木、灌木类不同树种,分别为香橼、朴树、四季桂、小叶女贞、石榴,它们喜光耐寒,兼具观赏和药用价值,分别代表学院和医院5个结对共建支部组合。她祝愿共建支部能像融园新植的友谊树那样扎根沃土、茁壮成长。








 


双方院领导、结对支部成员、党建导师们共同为5棵友谊树挥锹植土,浇灌清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共植友谊树活动,在场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展望未来的桂香满园,桃李天下。


 

植树活动现场,学院还向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儿科学院首任院长黄松明教授赠送纪念影集,感谢黄松明教授自儿科学院成立以来为儿科人才培养、儿科校院融合等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撰稿/孙敏;图片/吴叶青;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