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与附属儿童医院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9日上午,在附属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举行了儿科学院与附属儿童医院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院领导、医院党建办、学院组织员、医院及学院相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到场参加。仪式由儿科学院研究生儿内党支部书记李宇婷同学主持。



儿科学院党委书记法晓艳介绍了学院与医院党建共建项目背景。她提出,在校院融合背景下,本次共建有利于促进教职医护党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见效,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有利于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为党建“强基创优”开辟新的路径;有利于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通过为学生支部配备“党政+业务”双导师,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同时提升儿科学生的专业能力。她希望通过共建,校院党建工作都能够再上台阶,共同为儿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儿童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儿内党支部与医院内科党总支,研究生儿外党支部与医院外科党总支,研究生儿保党支部与医院综合第二党支部,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医院医技第五党支部分别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儿内党支部与医院内科党总支


研究生儿外党支部与医院外科党总支


研究生儿保党支部与医院综合第二党支部


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医院医技第五党支部


随后黄松明书记、法晓艳书记、王倩副书记副院长为学生支部双导师颁发党建导师聘书。


聘任王海涛、戚继荣担任本科生党支部导师


聘任张爱华、周凯担任研究生儿内党支部导师


聘任唐维兵、仲山担任研究生儿外党支部导师


聘任法晓艳、刘倩琦担任研究生儿保党支部导师


党支部书记代表敦煌俊秋、戚继荣分别交流了学生党员流动特点、学生党员成长过程和未来支部建设规划。


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爱华强调了支部共建后交流深度和广度需要加强,支部建设要与儿科早期专业教育相融合。

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最后讲话指出,学院与医院本次党建共建,是基于双方领导理念、教学管理、高水平建设目标融合之上的党建融合探索,希望双方通过支部共建相互借鉴学习党建工作经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院高质量发展,围绕高层次儿科人才培养目标,师生教学相长,共同探索新时代儿科教育教学培养新体系,促进青年教师和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预祝双方共建能取得丰硕成果。





撰稿/孙敏;图片/吴叶青;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