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儿保党支部开展“追溯红色梅园,感悟历史峥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6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吾辈青年当自强不息,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新时代不忘初心谱写时代华章。

2024年3月2日,儿科学院研究生儿保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红色基地学习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梅园新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支部成员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走进了梅园新村纪念馆,那是我们与伟人跨时代的交流。梅园新村是一处民国青砖建筑群,经历了多年的风风雨雨,但依然保持着当初的风采,仿佛传递着那坚忍不拔的精神。梅园新村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公室的原址,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周恩来同志率领的中共代表团在这里与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多个月的和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我们来到白色大理石浮雕前,瞻仰各位中共代表团主要成员。浮雕上那一个个风云图案代表着一位位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整个画面成反S形,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曲折漫长的道路,也象征着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我们继续认真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和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史料馆内所展示的文献资料和历史照片,使我们对周恩来总理所领导的中共代表团在同国民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仿佛穿越到了过去。透过那些古朴沧桑的历史文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处变不惊、从容机智的风采。同时我们被周恩来总理与邓颖超同志的革命爱情故事深深吸引着,他们因为共同的信仰携手为党的事业奉献了一生,是那么的坚不可摧,景仰



通过此次对梅园新村的参观学习,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经历的那段峥嵘岁月,梅园新村就在那里慢慢安静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时代在变,但爱国之心是永恒不变的,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当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从党的精神之源中汲取奋斗精神,发挥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撰稿/郑文;图片/王子玥;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