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举办首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275

1124日,儿科学院在五台校区举办首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法晓艳,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涛党委委员5个党支部书记、委员、骨干党员共2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法晓艳开班动员,她提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党组织四级联动机制,适应高质量党建新形势要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抓住党员骨干核心力量,打造一批高素质党员骨干,从而带动学院党建质量全面提升,更好地为师生群众服务。


 

会上,学院组织员孙敏老师作了《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工作指导》专题培训,她从“党支部的属性及基本任务、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目标要求、支部委员职责、党员发展工作、党员教育工作五个方面出发,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样板党支部建设标准要求明确支部委员和骨干党员的职责要求,重点指导党员发展工作中文书书写规范、表格格式要求和支部审核把关注意点,她结合目前各党支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给予了中肯改进意见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敦煌俊秋老师交流了校级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他结合校级样板支部——本科生样板支部建设计划,介绍了样板支部申报背景、支部概况、样板支部建设计划,分享了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后面两年的建设规划,如师生支部共建、红色精神传承、医疗公益服务等举措争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


 

在专题培训后,党委书记法晓艳、党委副书记王海涛分组主持专题研讨。全体学员分成两组,“标杆院系特色项目可行性方案、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标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儿科发展举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全体参训学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领悟和实际问题,对如何开展校级标杆院系建设,加强支部共建,开展儿科专业思想教育,开展生动有效的支部服务活动等提出建议。还反馈了自己及身边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畅通了上下联动的沟通渠道。



 

当天下午,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骨干一同前往位于浦口的王荷波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学习革命先烈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红色精神。王荷波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在中共“五大”上,当选为第一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这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制度的初步创立。各位党员骨干认真学习了解他的光辉事迹。在馆内大家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体党员骨干通过专题培训、分组交流、地参观的多样形式,理论结合实践,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要求,详细了解党员骨干承担工作职责。学员表示,本次专题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提升了他们实际工作能力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去

 


撰稿/郑青青 钱雪莹摄影/王海波 王楠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