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王立成同学荣获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634

6月18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第十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3年“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儿科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儿科医学)(5+3一体化)专业王立成同学荣获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此前,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3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初评、公示复核和风采展评,遴选出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拟获奖人选10人。5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的风采展评中,全省39位优秀的大学生展开激烈角逐,儿科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儿科医学)(5+3一体化)专业王立成同学风采展评得分91.97,入围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总分位列第一。这是我校本科生在此项评选中获得的江苏省最高荣誉和最好成绩。





无限望,寄儿童大志向

 

王立成同学致力打造“小屋”里的“大温暖”,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儿童医院“病房小屋”,开展“稚爱”病房陪护活动,服务众多住院患儿。参与守护“小心脏”的“大行动”,参与“心连心”先天性心脏病救治项目,服务从青海来宁接受治疗的孩子们。投身医工创新实践,钻研“小”器件的“大”学问参与无创血压精确连续监测系统“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实现“小天使”的“大心愿”


王立成同学担任采访“志友”活动负责人,记录和传播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们“大舍大爱”的精神。担任学校医学伦理教育馆讲解员,开展解剖学“感恩教育”第一课。成立“守民学社”带动同学开展医学人文研究,传递医学人文情怀。





专业助推的“大情怀”

 

王立成同学注重挖掘“小视频”的“大内涵”,作为“青马宣讲团”成员,录制系列微团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发挥“小提案”的“大作用”,作为学生会执行主席,组织团队收集同学诉求,开展系列服务助力医学生专业发展。引领儿科追寻“大梦想”,作为班级团支书开展多项主题团日活动提升同学专业认同,传承南医儿科精神。

 

 


王立成同学秉承“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的情怀,践行南医大儿科人“扶幼守民”的理想。他以红色“初心”聚焦思想引领,以奉献“热心”勇担骨干职责,以求索“恒心”钻研医学知识,以公益“爱心”献身志愿服务,组织“青马宣讲团”,参与开发新型血压连续监测系统,踊跃参与基层实践,担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省学联十一大代表,省级社会实践团团长,入选江苏省第四期先锋骨干计划培训班,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各级荣誉30余项。

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通过广泛的事迹宣传,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浓厚育人氛围。



(素材来源:南京医科大学官微、儿科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