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98

5月31日下午,儿科学院党委在五台校区2号楼427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法晓艳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整治组孟楠老师到场督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 “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是一个系统性跃升和质变,必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法晓艳书记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涛做重点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讲话,交流《讲义》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教育重要使命、坚持教师队伍建设的9个坚持要义,以云南省优秀支部书记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为例,号召教工党员用心感悟党性、用情滋养党性,在奋斗中锤炼党性,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中心组成员孙敏、郭燕发言,她们结合十八大以来亲身感受到的教育发展变迁面貌、文化传承创新举措,表态要从自身做起,在教育强国建设、党员自我教育中发挥作用、提升能力。

法晓艳书记做学习总结。她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她结合儿科学院近年来在招生规模变化、一流课程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实践,深入剖析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建设教育强国的伟业中应当承担的使命



会后,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大家表示要学思用贯通统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在儿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蓝图,为将我国从教育大国早日建设成为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撰稿/孙敏;图片/曹慰栋;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