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904

11月16日下午,儿科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五台校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巡学旁听工作组苏荣健、刘明捷、刘婷婷、付梦楠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法晓艳主持。


 

法晓艳记传达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她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党政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意识,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涛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发言。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章原文、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最新文件精神以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交流了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他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必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提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决做到反腐倡廉。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锲而不舍地改进党风政风,设身处地多为师生服务,把好医学生的思想教育关,带头严守反腐倡廉底线。




在交流环节,法晓艳书记、孙敏老师、郭燕老师分别剖析了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培养、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措施,表明要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行动效力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知行



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在点评中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成效,认为本次学习主题明确、聚焦精准、形式丰富。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新时代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一步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院院融合,发挥好学校与医院合作共赢的桥梁作用。

会后,宣传部付梦楠老师组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的现场测试。

 

 

(撰稿/孙敏;图片/白咪;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