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98

2022年11月11日,儿科学院教工支部组织2022年度学思践悟二十大 勇毅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赴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参观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了解供销合作社在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新使命,感知世纪交替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全体党员步入展馆,观看了《不老的供销社》视频,初步了解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历史。随后参观展馆,根据展馆内布置的展板、书籍、报刊、票据以及实景演示等,现场学习了解供销合作社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领悟供销合作社体现出的“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大家穿梭在展馆模拟的供销社生产资料供应点、农产品收购处、农技培训室、露天电影场等系列场景,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上个世纪热火朝天的供销社场景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在新时代供销合作社从未退场,在保障供给、救灾支援、发展支援等方面仍然发挥着重要的物资保障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巩固和完善乡村基本经营制度。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颠覆了对于供销合作社的传统认识,加深了对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历史和新时代转型拓展职能的新认识。新时代的供销合作社已融合电子物流、网络直播、线上采购等信息手段,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正发展成为振兴乡村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

参观完中国供销博物馆,大家还走进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石山下村,感受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面貌。

 

(图文/孙敏;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