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院迎新进行时|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学年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514


丹桂飘香,喜迎二十大,金秋送爽,逐梦新学年。

9月12日,根据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在江宁校区树人广场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儿科学院党总支法晓艳书记,儿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涛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敦煌俊秋、郑训迪、王海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2021级学长辅导员和“稚爱暖阳”社团志愿者参加现场服务。

第一声问候

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季勇、丁强、沈瑞林、沈历宗,相关职能部门和儿科学院负责人,先后走访儿科学院迎新现场,问候儿科学院新生萌宝和现场志愿者,关心新生萌宝们家庭情况、了解大家学习生活目标愿景,给大家送上中秋和新学年祝福。

校领导还来到新生宿舍,勉励同学们加强自理能力锻炼,尽快融入大学集体生活,“大家住在一个宿舍,这是一种缘分,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一定要互相照顾,互相鼓励。”



校领导还来到新生宿舍,勉励同学们加强自理能力锻炼,尽快融入大学集体生活,“大家住在一个宿舍,这是一种缘分,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一定要互相照顾,互相鼓励。”


 

第一次答题

迎新现场还有“童童陪你学党史”答题抽奖环节,新生萌宝们在现场报到成为儿科家人后,可以在“儿科之家”抽奖箱内抽取一道有关“四史”常识或儿院历史的题目,回答正确后就有机会领取儿科学院吉祥物“童童”玩偶一枚和儿院文创作品。




第一份回忆

在众学长学姐的期待下,我们迎来了120位本科新同学,萌宝们的第一张签名合影也新鲜出炉啦!

学院的签名墙上标有广西、湖南、上海、天津等城市,他们各自发出一条线,汇集成一个点--南京,寓意着新生们从五湖四海而来,相聚在儿院这个大家庭里;签名墙的左下角是初心石,儿科学院希望新生们能不忘初心,牢记医学使命。

学院邀请儿科吉祥物“童童”闪亮登场,新生萌宝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字留念,并用自己的手机,留下进入校园的第一份美好回忆,与家人和朋友分享成长的喜悦。




第一件礼物

除了寄予新生萌宝们的美好祝福与无限期待,儿科学院还准备了迎新大礼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

学院领导老师为萌宝们精心准备的院服面料上乘、做工精良。白色打底、紫色点缀,前片胸前绣有儿科学院院徽图案,“儿科”字样灵动跳跃,后片印有院训“精诚慈俨,扶幼守民”,立意深远。穿上儿院院服,求学从医好时光,儿科师生永相伴!

印有儿科吉祥物“童童”的帆布袋、钥匙扣,美观实用;内容全面的新生手册,就是一份校园“百事通”,可以指引同学们更快了解有关学校的一切;还有图案精美的口罩、安全教育宣传册等,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第一份感动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不能陪同入校,引导新生的工作都由志愿者们帮忙。从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到06幢楼下,处处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树人广场上,他们引导新生办理各种手续;宿舍楼下,他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熟悉校园。“紫马甲”们忙碌的身影并没有被暑热所影响,新同学得到帮助后由衷的感谢,就是最好的回报!




第一声叮嘱

晚上19:30,2022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在线上召开。儿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涛,学工办主任敦煌俊秋,分团委书记郑训迪,资助中心主任、新生辅导员王海波,2022年级全体120名本科新生共同参会,敦煌俊秋老师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王海波老师对学生入学后的各项安排作了说明,提出叮嘱,要求同学们注意安全、严守纪律,重视学习、训练思维,真诚待人、善于沟通,熟读学生手册,并对学籍管理条例做了讲解,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踩红线底线。为了响应防控工作,要求同学们理解并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控政策,自觉健康打卡与核酸检测。

王海涛书记代表学院向2022级本科新生和家长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校情院情,希望家校联动共同“用习惯成就优秀、让优秀成为习惯”,强调安全是底线,纪律是红线,学习是根本,习惯是保障,勉励120名本科新同学牢记“博学至精 明德至善”校训和“精诚慈俨 扶幼守民”院训,不忘儿科初心,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挥洒青春,缘聚金陵医学学府宜人的秋天,

实现梦想,启航新时代儿科医学美好征程。

祝福2022级儿院萌宝们,

不忘儿科初心,牢记儿医使命,

与儿科学院一起努力,共同描绘绮丽篇章!

 

 


文字/徐景烨、石蕴欢

摄影/何敦、黄姝婧、张宇涛、黄弋芮

审核/法晓艳、王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