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举办师资培训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997

为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儿科医学人才共筑医学教育事业新高地,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2022年9月8日下午,儿科学院举办师资培训会,邀请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喻荣彬处长作报告。

喻荣彬处长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教师教学发展》为题,从问题分析、政策解读、教学发展和总结反思四个方面专题报告。喻处长总结了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教学理念陈旧、教学团队惯性运作、教学资源建设不足等,针对问题一一提出对策,对学校为加强教学管理和激励教师投入教学而颁布的一系列文件进行解读,包括《南京医科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管理办法》、《教学课时认定与课时津贴发放实施办法》《临床教师教学课时认定及核算办法》以及《教师教学质量末段考核管理办法》等,希望各位临床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明确教学目标,重新认识教师角色,开展目的更明确、更高效、更有趣的教学



此次师资培训会不仅让临床教师了解了学校最新教学政策,也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学院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改革,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提升,鼓励和引导临床教师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中来,为儿科医学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撰稿/周小冬、薛仁杰;审核/唐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