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开展“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334

为关爱乡村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助力乡村振兴,7月20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稚爱”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泰州市黄桥镇中心小学开展“稚爱”2022年“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黄桥小学教育集团新城校区戴宗华校长、闾小荣副校长少先队辅导员兼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王帅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党总支王海涛、敦煌俊秋、郑训迪、王海波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戴宗华校长、王海涛副书记共同为“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拉开了儿科学院“稚爱”团队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的序幕。

 

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稚爱”宣讲团成员为黄桥镇中心小学小朋友们带来健康科普系列讲座,围绕烫伤应急处理、海姆利克急救法、家用医疗器械等给小朋友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三位同学采取提问、现场演示互动、做游戏等孩童易于接受的方式,在欢声笑语中将知识深入“童”心。小朋友们在收获了医学知识之外,还获得了儿科学院的吉祥物——童童。

 

任宇同学讲解烫伤应急处理

 

李佳峻同学讲解海姆利克急救法

  

涂志恒同学讲解家用医疗器械的相关知识

 

“稚爱”团队作为团中央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将持续开展“七彩假期”活动,宣讲内容将围绕思想引领、健康生活、素质拓展、科技创新等主题,注重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和黄桥镇中心小学的合作进一步深入,有利于双方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推进,提升两校教学育人水平。

 

 

 

文字/ 黄姝婧 张鑫龙 徐景烨 杨佳文 涂志恒 任宇

摄影/ 敦煌俊秋 郑训迪 杨佳文 张宇涛

审核/ 法晓艳 王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