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285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导师素质,儿科学院于2022530-31日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活动我院100多位导师参与培训



2022530日,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吴文明副院长、柯巧副院长作培训报告,吴文明副院长以《研究生培养与导师管理》为题,整体介绍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和现状、研究生培养中的要点及相关要求。柯巧副院长则以《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为切入点,详细讲解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情况,从计划分配、激励政策和考核方式三个方面讲解优质生源选拔改革,以及研究生管理工作要点。张爱华副院长主持培训会,提出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研究生的科研指导和管理,确保培养质量,同时通过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和科研水平,做好多方面宣传,吸引优质生源。




2022531,邀请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江胜强副处长和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唐维兵副院长作培训报告,江胜强副处长以《守学术道德底线,做负责任科研》为题,重点讲解学术道德规范一般性要求及不端行为鉴定、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并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解了学术不端行为,希望导师们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做负责任的科研。唐维兵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儿科学院招生计划分配的原则以及儿科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政策,同时通报研究生心理普查情况,希望导师们在平时的指导过程中能多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关心学生成长。





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后,儿科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培训工作经验,丰富培训形式,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周小冬、薛仁杰;审核:唐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