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为心,微观春意|儿科学院举办手工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149

弗洛伊德说:艺术创作与心理健康息息相关。为丰富同学们的生活,4月5日下午,儿科学院稚心暖阳心理工作坊开展“以手为心,微观春意”特色手工艺术心理辅导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通过手工制作放松身心,在团体智慧中将春天的美留存在“瓶”中,也将春天的温暖留在自己心里。

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下,儿科小朋友自行设计制作平面花瓶模板,利用卡纸、塑料膜、马克笔发挥想象和创造力制作花瓶。在心理委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游览校园,在春日风光所到之处,收集落花、落叶并制作平面花瓶。大家不仅收集了许多制作手工作品的素材,还亲近了大自然,感受了春天的美好气息,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愉悦放松了自我,释放了压力。

艺术治疗又称艺术心理治疗通过艺术的方式,来传递和表达内心世界,进而释放消极和不良情绪,使人变得乐观开朗和健康。





撰稿/钱佳怡;图片/郑训迪;审核/敦煌俊秋 郑训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