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党总支赴盱眙县古桑小学开展“红心助苗”健康行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324

1019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党总支法晓艳书记、王海涛副书记带领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赴盱眙县古桑中心小学开展红心助苗健康行活动。盱眙县委教育工委葛天祥书记盱眙县教体局宋建高主任,古桑街道办人大工委张其家主任古桑小学杜宏生书记、崔玉副书记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十点,儿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古桑中心小学党支部结对共建暨儿童健康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古桑小学举行古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杜宏生和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党总支法晓艳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发展概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就儿科学院和古桑小学共建需求展开讨论,针对以儿科学院研究生支部为主力的“红心助苗”项目计划进行部署落实,未来儿科学院将在儿童近视防护、儿童营养保健、儿童心理教育、儿童急危重症救治、学校教学设备完善等方面开展共建工作,古桑小学将以红星艺术团为主的项目融入儿科学院校园文化活动,助力儿科学院“三全育人”项目的落地深化随后,儿科学院晓艳书记和古桑小学杜宏生书记共同为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儿童健康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儿科学院研究生支部凌茹书记为古桑小学小朋友们带来健康教育讲座,讲解秋冬季如何预防流感、感染性腹泻、水痘等传染疾病,如何正确洗手,如何做好秋季营养保健。全体党员一起现场指导孩子们制作防疫香囊,大手和小手一起合作,一个个带有儿科学院标识的防疫香囊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制作完成,大家一起开展了一堂快乐温馨的健康教育和劳动教育课。










此次共建活动系儿科学院落实《南京医科大学“千村万户健康行”方案》中“红心助苗”行动计划之一,通过走进基层开展“红心助苗”健康行活动,扎实推进学党史办实事,进一步促进高校与中小学党建共建,下沉儿科学院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为农村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图文/孙敏;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