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课堂学党史│儿科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学习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304

1019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法晓艳书记带领下赴盱眙县龙潭村开展泥土课堂学党史现场学习机关党委孙厚纯书记,宣传部郭原君老师巡学旁听本次学习。

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来到盱眙县原龙潭村小学,这里保留原址原貌,墙壁上张贴的毛主席画像,头顶竖立的木椽房梁,眼前泥土垒成的课桌一下子将我们拉进60年代场景,大家端坐在泥土砌成的课桌前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现场学习。




理论学习中心组纪检委员郭燕作重点发言,她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了解新中国史,每个党员都应自觉将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回顾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从新中国的成立到如今的全面小康的建成,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一系列壮举,让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而如今正大踏步的向强起来走去。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使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坐在60年代的泥土教室里,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农村的基础教育条件不断得到改善,人民的受教育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大家在交流环节表示,将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价值追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随后赴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在刘少奇同志讲课处合影留念,红色党徽的光辉印刻进每个党员心中,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大家在青山松林中再次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





此次开展泥土课堂学党史,儿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将理论学习与场景体验相结合,通过沉浸式学习,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国家发展史,了解革命斗争史,了解农村发展变迁史,更加明确肩负的时代使命。

 

图文/孙敏;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