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五四精神传薪火,一心向党守初心”演讲比赛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452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儿科学院在至诚楼报告厅举办五四精神传薪火,一心向党守初心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特邀儿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涛老师,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曹茹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学工办辅导员孙玉龙老师和儿科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儿科学院江宁校区全体同学现场聆听参赛同学精彩演讲。

江宁校区12个团支部经过先期选拔和预赛,各推选一名优秀同学代表团支部参赛。选手们依次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解读“五四”精神,每一位都有精彩的表现。有的同学注重反思,表明当代青年应勇于担当,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而有的注重发展历程,铺展出了中国现代革命与发展的瑰丽画卷。20级闾昕瑶与王立成同学注重反思,在“五四”运动中看到了“五四”精神的信仰对人格的塑造,将“五四”精神永不漫漶的光辉展现给了同学们;席国钟和汤正同学则注重发展历程,分别从中国共产党自身及中国的发展轨迹阐述,相辅相成,铺展出了中国现代革命与发展的瑰丽画卷。18级陈康同学用语言讲述中共的百年艰辛与辉煌;王子玥同学在回顾中告诉同学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之重,理应不断学习以强国;陈洁珺同学则以战疫为例,与百年前的“五四”运动相比,体现“五四”精神的一脉相承;高子川同学,通过近现代艰辛的发展革命史展现了人民的伟大。19级李倩与夏雪怡同学都从青年本身出发,表明当代青年应勇于担当,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袁慧同学不仅讲述了“五四”精神的意义,同时告诉同学们“红船精神”也理应弘扬;刘祥凤同学以成长为主题,从中国的艰难发展历程表明不忘初心的少年情怀,积极向上的态度。

每位同学的演讲中,无不体现着建党一百年来的艰辛与辉煌,“五四”精神在选手们的讲述中令人振奋鼓舞,深入人心。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曹茹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的演讲比赛后能对“五四”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对革命先烈有更深的敬佩,牢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字:罗文栋 曹茹


审核:王海涛 曹茹 孙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