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正坤校友作“医路走来,不忘初心”主题报告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603

2020年12月9日晚,儿科学院邀请我校1987届儿科系校友、东部战区总医院儿科主任夏正坤教授医路走来,不忘初心”主题报告,报告会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201举行。儿科系领导刘霞,儿科学院党支总书记法晓艳,副书记、副院长卢佳,副院长唐维兵,兼职班主任葛许华学院三办老师以及学院江宁校区在校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邢云海同学主持


邢云海同学主持


夏正坤教授以一段东部战区总医院儿科介绍视频,引出“生命的意义”这一问题让同学们深思。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和工作经历,强调作为儿科医生,不论是对待患儿还是家长,都要细致耐心地去沟通交流,在临床实践中逐步成长。


夏正坤主任“医路走来,不忘初心”讲座


夏正坤教授就儿科医生的科研和临床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医学需要创新,临床医生更需要通过科研创新来探索相关疾病的治疗方法,推动医学的进步。以“儿童lgA肾病的研究”这一课题为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工作要如何发散思维,寻找多个方向。



多次参与儿科重大紧急救助工作,身体力行“我是一名儿科医生,同时也是一名军人”的责任,并以此为例,鼓励同学们响应党的号召,勇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

报告会上,夏正坤感谢南医老师们对他的培育向敬爱的刘霞老师献上鲜花,以表敬意和感谢。


夏主任为刘霞老师献花


报告结束,晓艳书记对夏正坤教授精彩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夏教授心系儿童,不忘初心,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至此,本次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


法晓艳书记总结


本次报告会,不仅点明了作为一名医学生需要具有的品质和信念,更为同学们将来的从医生涯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未来,同学们都能够以夏正坤教授等优秀儿科校友为榜样,坚守初心,为我国儿童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