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为了落实《南京医科大学听课评教制度》,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于108-12日,开展了听课评教周活动。院领导唐维兵、池霞、卢佳、附属儿童医院教育科高红主任、各教研室主任、秘书、教师走进课堂随堂听课。

本次听课评教周共听取了《小儿内科学》、《儿科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等课程,既有专业课,也有基础课。院领导和听课老师们对课堂教学进行了客观评价,并及时跟授课教师反馈;同时也检查了课堂纪律和学风,儿科专业同学的到课率高、听课认真。

附属儿童医院开展了集体听课评教活动。108日上午,附属儿童医院教育科、各教研室主任、秘书、教师代表共11人开展集体听课评教活动。老师们集体听了阚清老师主讲的《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课后听课老师进行了集体评课,每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听课感受“谈优点,说缺点”,对上课教师课堂教风、教态、教学内容、教学规范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儿科学院唐维兵副院长参加了本次集体听课并强调课堂教学根本在于知识传递,教师的一言一行应该注重传递内容的准确性,学院及各教研室应切实发挥督查督导作用,规范日常教学。各位教研室代表基于教学现状,深入分析了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个别现象,探讨了在现有的教学平台和资源下,如何更好的将实践与理论相融合,让课堂教学生动起来,做到言之有物。

    通过听课评教周活动,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掌握了教学第一线的信息。通过集体听课评教,各教研室老师们相互学习,切磋交流,获益良多。学院将对本次听课周活动做认真总结,形成建设性意见,及时反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