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儿内党支部开展 “让罕见被看见,让爱不罕见”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1

2024年2月29日17个“国际罕见病日”,今年的主题为“关注罕见、点亮生命之光,弱有所扶、践行人民至上”。29日上午,儿科学院研究生儿内党支部与附属儿童医院医技第五党支部共同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让罕见被看见,让爱不罕见”国际罕见病日多学科义诊活动




来自附属儿童医院肾脏科、神经内科、血液肿瘤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消化科、康复医学科、整形外科、神经外科等11个科室的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患儿及家长提供咨询和指导,普及罕见病知识。在爱心义诊活动现场,研究生儿内支部共有12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协助专家问诊、查体,引导患儿家长排队检查,维持现场秩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儿科专业的研究生,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到罕见病义诊活动中,也很欣慰能用自己所学为罕见病患儿这一特殊群体带来一份关爱,与此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儿科医生肩上的责任和重担。

罕见病患儿的治疗离不开家庭与社会的支持,目前,罕见病患儿仍然是一个特殊群体,面临诸多困境。只有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才能为罕见病群体点亮生命之光,为之保驾护航。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党建共建凝聚力量,提高大众对儿童罕见病的认识,倡导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儿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今后将持续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凝练支部特色,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撰稿/李宇婷;图片/吴叶青;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