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微光助力 星爱传达”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864

3月31日上午,值第16“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到来之际,在儿科学院党总支法晓艳书记、组织员孙敏老师的带领下,儿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南京医科大学人事处党支部、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微光助力,星爱传达”2023年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公益活动,支部邀请附属儿童医院6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爱心义诊。



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梦莹医生为儿康中心在训的儿童家长和老师做了题为《特殊健康状态儿童的保健措施》讲座。讲授了儿童生长发育的规律以及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的处理方法。在座的家长和老师们收获很多,对于育儿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讲座开展同时,南医大人事处、儿科学院的领导老师来到了儿康中心功能训练室,看望慰问可爱的小朋友们,为他们送去祝福和爱心礼物。





讲座结束后,由附属儿童医院多个科室组成的义诊队伍现场为家长们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义诊专家包括康复科赵晓科、张洪梅,眼科梅芳,儿童保健科夏冬晴,耳鼻喉科魏小琴。他们在儿童生长发育、发育落后儿童的行为康复、视力发育、听力发育等各方面为家长提供咨询和指导,研究生支部党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前来义诊的家长参加咨询。现场排起了长队,家长们非常珍惜这次义诊机会,五位专家共接诊90余人次。

 



在开展义诊的同时,南京医科大学人事处、儿科学院和江苏省残联人事处就儿童康复事业的现况和医教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进行了交流,并商议了未来可以开展的一些长期合作,就合作内容和形式做了具体规划。




   孤独症患儿及特殊儿童的康复离不开家庭、医疗康复机构以及整个社会的支持。提高整个社会的关注度,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和帮助,对儿童康复非常重要。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讲座和义诊,为家长们全方位答疑解惑,对有发育落后的儿童提供了更好的支持,获得在场家长和康复中心老师一致好评。儿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儿科学专业优势,助力特殊儿童康复医教结合,为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撰稿/凌茹 王佩培;图片/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审核/法晓艳 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