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618

228日,儿科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干部专家宣讲团成员、儿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法晓艳作宣讲报告,儿科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法晓艳书记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概况、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医实践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法晓艳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议程、大会主题和大会主要成果,带领大家学习大会提出的“三个务必”号召她重点阐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的重大意义,提出要深刻领会过去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把握做好青年工作的时代要求。

她随后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南医实践案例。学校2022年召开的第十七次党代会大会确定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学校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学校在新学年初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寒假研讨班暨新学期工作大会、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第二届联盟大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精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积极探索新时代医学生培养的新路径。

法晓艳书记号召在座全体教工党员在新的学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儿科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

宣讲会后召开了教工党支部2022年组织生活会。





撰稿/孙敏图片/曹慰栋;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