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召开儿科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1269

8月15日上午,儿科学院召开儿科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强,学校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工处、研究生院、医学教育研究所、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团委、财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兄弟学院领导、专家,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附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法晓艳书记主持。

法晓艳书记致欢迎辞,她指出学校正在进行“十四五”规划,学院要把自身发展融合到学校发展中。本次研讨会,旨在倾听各方对儿科学专业发展的科学性意见,一方面为一流专业建设出谋划策,另一方面,也将临床提升,校院融合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强讲话,他指出儿科学专业是学校名牌专业,在学校专业建设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非常重要,是大学的根本,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始终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学校工作向教学方面的侧重体现我校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学校将做好统筹,发挥各方积极性,共同促进教学工作。


     

唐维兵副院长介绍了儿科学专业建设情况,包括儿科学办学历程、专业建设现状和专业建设规划,既回顾了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医学教育面临的形势和现阶段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

 


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们针对一流专业建设指标指南和儿科学专业建设情况踊跃发言,认真研讨。针对儿科学专业资源整合、师资队伍建设与培训、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学生创新创业、科研反哺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办好一流本科专业,需要学校与学院密切配合,整合全校高水平的教学资源,处理好一流专业建设指标和内涵建设的关系,通过建设一流的课程、师资和教学资源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黄松明院长在会议总结中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儿科学院长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大家的发言为一流专业建设和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思路和方法,下一步学院将厘清思路和目标,整合学校和医院的资源,为儿科学院人才培养、为学校双一流目标的实现做出儿科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