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113

7月30日下午,儿科学院院长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儿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法晓艳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交流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儿科学院院长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儿科学院执行副院长陈怡绮等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儿科学院一行。




会上双方围绕儿科学院运行管理机制、儿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临床教师教学投入激励措施、附属医院医教研发展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等问题展开讨论,气氛热烈。会后还参观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学模拟中心,该中心为国家首批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中心先进的模拟课程设置、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多学科融合的特色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成立于2017年,目前整合了以附属新华医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附属上海儿童医院三家主要儿科教学基地及交大其他附属医院儿科资源,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儿科医教研平台。学院以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儿科创新人才为目标,实行“5+3”一体化培养模式,采用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学,开展以胜任力为导向的儿科医学教育。该院与我校儿科学院的组织架构相似,江浙沪三地儿科曾有很好的一体化互派互学传统,通过本次访问,我校儿科学院将认真汲取交大儿科学院先进办学经验,进一步密切长三角地区同行院校交流,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孙敏/摄影:孙玉龙/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