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云端党校——儿科学院分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314

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医科大学党校儿科学院分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月30日至4月9日顺利举办。此次党校共有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医政学院、第四临床医学学院、儿科学院五个学院,246名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工积极分子参加,课程运用网络直播形式开课,采取“云党校”模式。

3月30日晚,南京医科大学党校儿科学院分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云”开班典礼。开学典礼由儿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佳主持,儿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法晓艳老师,儿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卢佳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娜老师,医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丽老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老师,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老师五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以及24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本期党校共安排了六次主题讲座,邀请主讲老师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老师;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老师;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厚纯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顺老师;附属儿童医院的三位老师: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灼老师、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唐珩老师、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蒋银珠老师讲座主题有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优良作风共产党员的条件入党动机入党程序“温度”的新时代思想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一线的责任与担当等。教学形式多样,包括课堂讲座、纪录片观看、实践活动、小组讨论和考试。同学们认真参加了每一次学习,老师们精彩的讲座内容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和思考,云党校开展得生动热烈。








2020年4月7日—9日晚,南京医科大学党校儿科学院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了云端结业考试和结业典礼,245名学员顺利结业。结业典礼上,药学院代表罗艺灵同学儿科学院代表陈思妤同学医政学院代表谭硕源同学基础医学院代表诸雅雯同学分享了开课以来学习党课的心得,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在党史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被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英雄事迹深深激励。希望努力学好医学知识,练就医学本领,为人民健康奉献终身。



晓艳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端正入党动机,扎实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第二,希望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增加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第三,希望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同学们不仅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更锤炼了党性修养,加深了服务意识。全体学员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