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到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调研本科教育工作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049


为了落实学校振兴本科教育要求,本着“加强沟通、狠抓落实”的目的,教务处副处长韩春红、教务科科长柏平和考试中心主任孟楠来到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与院领导和教研室老师座谈,就振兴本科教育进行交流。会议由莫绪明副院长主持。

首先,韩春红副处长结合国家、学校对本科教育的要求和精神,强调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柏平科长介绍了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和方式,从培养目标、课程结构、教学方法、考核评价、大类培养等几方面详细讲解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孟楠主任介绍了学业评价、考试管理和执业医师考试等工作,对考试考核方式、过程性评价、考试管理、试卷分析、试卷保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随后,与会老师就打造金课、课程整合、专业定位、专业选修课、题库建设和教学工作量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莫绪明副院长对教务处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通过座谈交流,教务处与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加强了联系,对推动儿科本科教育工作,建设高水平儿科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儿科人才培养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