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弘扬中华新时代美育精神 ——本科生儿童医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320

20181119日下午,儿科学院本科生儿童医院党支部在儿童医院2号楼12楼教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弘扬中华新时代美育精神”,旨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自身美育建设,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党员。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教授长期以来潜心创作、教书育人,耄耋之年初心不改,对美育工作、美术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之后,与会党员发表个人学习感想。赵逸东说:“看完《通知》后,不由想起了学生时代的发展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个人觉得当今社会对德智体劳四方面的重视很大,对美育的要求很低,如果按照《通知》的五个方面要求做好美育,明天会更好。”刘韵祎说:“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于老教授们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赞扬与肯定,更是指出当代教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需求和目标,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都应该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增强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把握正确方向,努力成为一个能为国效力的德艺双馨之人。”

  最后,支部书记对支部成员的发言做了总结,肯定了各位党员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成果,以及结合社会现状和自身实际情况发表的感想。此外,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进行更全面、更深入的学习活动,从自身做起,弘扬新时代美育精神,成为全面发展的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