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精诚慈俨,扶幼守民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1821




精:指精通医术,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然而如果医术粗陋、马马虎虎,只会害人害己。医学生在校学习的主要目的正是这点。要成为一个好医生,就必须做好终身学习的准备,“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医道无极。


诚:是对待天下苍生的态度,普同一等,一心赴救。不起一念芥蒂之心,心诚则灵。


慈:是一种品德。无论社会如何变迁,医生应当是有情感的血肉之躯,要将病人的病情放在第一位,对病人的痛苦有慈悲之心。


俨:指庄重,思想纯净、堂堂正正、不卑不亢、沉着冷静。不因才能出众而轻率自得,猎取名誉。面对疑难临危不惧,做事周祥,进退有度。重视病人隐私,不以病人痛苦为谈资。


扶幼:儿科学院培养儿科医生,需要帮助儿童减轻痛苦,获得健康。体现专业特色。


守民:出于对现代儿科学奠基人之一颜守民教授高山仰止的憧憬、敬慕和纪念,希望师生以颜守民教授为楷模。守护儿童就是守护民众的希望,守护祖国的未来。体现学院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