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 2023-11-18
江苏省儿科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renwen1.html

 

现代快报讯 ( 通讯员 于露露 记者 刘峻 ) 11 月 18 日,江苏省儿科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与会专家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开幕式环节,大屏播放《初心如磐 履践致远》宣传片,回顾了南京市儿童医院建院 70 年光辉历程。

据悉,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 江苏省儿童医学中心,南京市儿童医院 ) 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儿童医院。创建于 1953 年,是江苏省委省共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牵头单位、江苏省研究型医院、江苏省儿科医学创新中心、江苏省高水平医院,设有广州路、河西两个院区,编制床位 1742 张,职工 2500 余人。2020 年、2021 年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连续位列全国儿童专科医院第 6 名,9 个学科排名进入中国医院五年总科技量值 ( ASTEM ) 全国百强。

医院共有 34 个学科,其中 2 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1 个省重点学科 ( 儿科学)、1 个省 " 十四五 " 医学重点学科、2 个省妇幼健康重点学科、13 个省临床重点专科、3 个省级质控中心,是国务院首批儿科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全国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以及重点专业基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 儿科学 ) 建设点等,设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岗研究生导师 97 人、教授 / 主任医师 130 人。医院现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 " 万人计划 "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江苏省 "333 工程 " 第一二三层次等国家和部省级各类人才百余人次。在国内率先通过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淮化成熟度和国家电子病历 " 双五级 " 标准,发起成立江苏省儿科专科联盟,率先引入 " 医务社工 " 服务模式,公益慈善项目获多项国家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誉。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爱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是南京市儿童医院建院 70 周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医院一直有着三大品牌特色,分别是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以及良好的自制制剂。在医学技术的发展过程中,作为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儿童专科医院,在疑难复杂危重以及罕见疾病方面,医院不断开拓,争取更大的突破。医院在救治孩子的同时,不仅仅治疗疾病,更重要的是保障孩子的心理健康。

未来,医院将以 " 紧扣国家战路、围绕政府部署、彰显儿科特色、示范引领带动 " 为总体思路,结合省级儿科龙头医院功能定位,以建设江苏省高水平医院、委省共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江苏省研究型医院、江苏省儿科医学创新中心为契机,以创新为驱动,以打造高质量医院为自觉要求,全面提升儿科综合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技术水平、科研创新能力、教学培养能力,力争到 " 十四五 " 期末,建设与长三角中心城市功能定位相适应、与儿童健康需求相匹配,具备儿科高水平急、危、重、疑难、罕见病诊治能力,具有高水平的儿科临床诊疗中心、儿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研究型病房、儿科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生物样本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和医院管理高地,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水平儿童医院。

(校对 周露)

相关标签

医学 医疗 专科 高质量发展 南京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