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238

9月8下午,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导师师资培训会,校长胡志斌,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儿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法晓艳、儿科学院院长暨附属儿童医院书记黄松明及相关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在院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大会由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张爱华主持。



大会伊始,儿科学院院长暨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代表医院向所有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也感谢学校对附属儿童医院各项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南京市儿童医院成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快速发展。作为附属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始终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卓越儿科医学人才”这一育人目标作为重要使命。“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作为附属医院教师,时刻牢记身上的担子,让知识传承下去,让医院文化、医学人文精神传承下去,教育培养更多更好的儿科接班人。




小儿内科学教研室赵德育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书、治学、育人感想和体会。她谈到,自加入儿童医院以来,深刻体会到“教学相长”的涵义。作为临床教师,老一辈的儿医教学工作者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让她从一个懵懂的青年医师成长为一名心中有光的年长医师。作为教研室主任,重视师资队伍培养,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更多优秀的青年教师加入到教学队伍中来。



会上对2021年度教学查房比赛获奖老师,2021年度优秀任课老师和优秀青年任课老师,2021年度优秀带教科室、教学秘书和带教老师,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进行了表彰。




表彰仪式后,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以《研究生教育与管理》为主题,从导师遴选、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研究生管理四个方面做专题讲座。



最后,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教授代表学校对附属儿童医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医院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向全体临床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提出,随着国家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进程不断加快,高校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为打造新时期的高水平附属医院,奋力向一流大学的行列迈进。临床教师需要继续在以下三个方向努力: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二是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写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医者仁心故事;三是精研教育教学业务,写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协同育人篇章。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院教职员工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传递信仰力量,以崇高的教育情怀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撰稿/顾骏;图片/吴叶青;审核/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