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儿医微教学]儿科第一课,我们“云端相见”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109

9月7日,我院迎来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在各教研室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师生顺利在“云端相见”,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图|学院/医院领导检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开展有序,儿童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任课老师参加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培训,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水平;教育科制定科学有效的线上教学方案,预判线上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认真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准备、授课教师到岗落实等各项工作;任课教师认真专研学习,反复测试和演练,确保自己讲授的课程准时上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图|参加线上教学培训



(图|教研室新学期线上备课)



(图|任课教师前期直播系统测试)



(图|附属儿童医院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安排)


课程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本学期,任课教师将依托超星、腾讯会议、微信等各类线上教学平台与工具,采取直播、录播、讨论等方式,实现“小屏幕”连接“大课堂”,确保线上教学平稳开展。



(图| 2018级五年制儿科   儿童保健学   李晓南老师授课)



(图|2018级临床医学5+3  儿科学  刘倩琦老师授课)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线上教学为了让老师放心教,学生安心学,医院建立了微信、QQ交流群,实时保障线上技术服务与指导,及时解答师生困惑,让老师放心教,学生安心学。同时,考虑到学生尚未入校,为帮助其迅速了解、适应儿科学课程,全面保障线上学习效果,教研室提前为学生提供电子教材和慕课资源,增进了学生对课程内容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在线听课的效率。


(01 儿科学慕课)



(02 儿童保健学慕课)



(03 师生交流群)


疫情能阻挡我们的相聚

却无法阻止知识的传递

请大家认真学习

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好的自己

疫情总会散去

期待与你在美丽的校园相遇


撰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教育科顾骏

原文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vPyCrCzcUfSBxfdJilt6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