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一江水 共结苏青缘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104

为提升我国西部地区儿科诊疗水平,为西部地区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搭建高水准的医、患服务交流平台,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儿科学院院长黄松明带队,一行六位专家赴青海参加首届“昆仑医学论坛-西部儿科大家行”学术交流及先天性心脏病“心佑工程”推进项目。“昆仑医学论坛—西部儿科大家行”是由青海省医学会、青海省医师学会主办、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儿科/新生儿科/心血管内科共同承办的专业学术会议。



9月11日上午,“昆仑医学论坛—西部儿科大家行”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召开。会议由中组部第20批来青博士团成员、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戚继荣教授主持。青海省医学会刘佳副秘书长、南京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副院长莫绪明、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副院长唐维兵教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洪莉教授、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副院长秦伟教授、副院长杨爱荣、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蒋秀莲、北京儿童医院梁爱民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尤涛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天津、河南、甘肃、安徽等地的近30位专家和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青海省儿童医院、平安区人民医院、湟源县人民医院、湟中县人民医院、玉树州人民医院等同行们逾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促进西部地区儿科医学的进步与创新,保障儿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南京市儿童医院黄松明书记代表医院和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李占全院长在会上正式签署两院技术帮扶协议,莫绪明副院长代表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先心学组向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武建英主任授予青海省先天性心脏病临床诊治基地。会上我院黄松明书记、莫绪明副院长、李晓南教授、唐维兵教授、方拥军教授、缪红军教授以及来自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等地的近30位专家们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此次大会必将促进东西部儿科及先天性心脏病专科学术交流及繁荣发展,增进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和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友好关系,快速提升西部地区儿科临床诊疗水平。





附属儿童医院专家组来到海拔更高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开展“心佑工程”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海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江苏援青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明亲切接见了专家组一行,海南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广青、海南州人民医院院长袁庆密等陪同专家组开展相关公益活动。

专家组一行对今年6月在附属儿童医院进行公益手术的3名海南州儿童进行了回访,健康体检显示,3名儿童术后恢复良好,手术治疗非常成功。专家组一行开展了儿童先心病公益筛查活动,并对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进行了术前检查,拟于10月安排今年第二批患儿赴南京实施免费手术治疗。专家组还结合各自专专业特长,对海南州相关儿童疑难病症进行了会诊。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医疗脱贫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今年又是对口援青十周年,附属儿童医院专家组来到西部开展医疗扶贫必将促进青海儿科及先天性心脏病专业临床及教育科研水平的快速提升,更进一步增强南京市儿童医院和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长期友好互助关系。青海和江苏,从三江源头和扬子江畔,同饮一江水,“苏青一家人”,祝愿江苏和青海的友谊如高原上的格桑花年年盛开,祝愿南京医科大学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合作交流如三江源的流水清澈不息。


(附属儿童医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