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九月,师恩难忘——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177

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于9月9日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带教师资培训会南京医科大学韩群颖教授,儿科学院及附属儿童医院党政领导、在院全体导师、临床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张爱华副院长主持,韩群颖教授作专题讲座。第二部分由学生主持,表彰各类优秀教师、科室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老师。




自2020年疫情以来,经历了最艰难毕业季,最复杂开学季,疫情下,所有临床教师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线上线下,台上台下,一丝不苟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韩群颖教授分享“从教40年心得--如何上好一节课”感悟以”如何上好一节课”为中心,用一个个生动真实的讲课案例,从临床教学基本要素和讲课要素等方面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她从教40年的心得,表达了临床教师们应该怀揣慈悯之心,懂得互助合作的主题思想。

表彰环节,由南京医科大学韩群颖教授、儿科学院领导,附属儿童医院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代表,为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任课老师、优秀青年任课老师、优秀教学秘书、优秀带教老师、优秀带教科室,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获奖老师颁发荣誉奖状。




优秀导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带教老师代表和讲课比赛获奖者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他们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他们将肩负责任,不负期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身体力行,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为培养优秀的儿科医生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表彰大会上,还有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最后,儿科学院院长、附属儿童医院书记黄松明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感谢韩老师的精彩讲课,鼓励临床教师们向韩老师学习。同时向所有老师们表达节日的祝,衷心感谢各位老师为儿科医学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在教学过程中,树立儿科医师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保持爱岗敬业,勤修自身的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严谨的带教作风投入到临床教学工作中。


(附属儿童医院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