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师生赴青海开展博士团健康义诊服务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1040

8月6日至9日,儿科学院研究生赴青海开展“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博士团健康义诊西部行”活动。团队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法晓艳、儿科学院副院长唐维兵率领,新生儿外科、危重医学、呼吸内科、康复医学等多个学科的5名医学博士及3名硕士研究生参与此行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健康扶贫,对口支援,为西部儿科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儿科学院一行首先与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领导开展了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儿童医院发展现状及面临问题,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定期的院院交流,以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教育资源为依托,帮助西部地区培养更多的儿科医学人才学院博士团成员通过学术讲座、线上课程为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及湟中区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传授介绍本专业儿科领域前沿各亚专业新技术、新进展、新理念。



此外,专家们深入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及湟中区人民医院病区为正在接受住院治疗的患儿查房,与相应专科医务人员深入交流临床诊疗、教学、科研经验,为当地医务人员解决新问题,提供新方法。

在本次活动中,儿科学院师生还分别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湟中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现场,有针对性普及青海地区小儿多发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服务患儿及家长500余人次,让西北偏远地区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图文/曹茹  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