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开展师生见面活动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112

为了解学生居家和开学1周来的思想动态、学习状态和效果,鼓励学生们调整状态、积极投入到学习和防疫两线战役中去。4月21日上午,唐维兵副院长带领部分临床教师与儿科专业16级五年制和5+3全体学生召开师生见面会。

见面会前,学院征集了学生生活和学习中存在困难,并利用形成性评价教学平台,对前一段的学习效果进行了测试。见面会上,唐维兵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回到学校表示欢迎,表达了全体教师对同学们的思念、关爱之情,对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克服困难、取得良好学习效果给予表扬,对学生们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一手抓学习,一手抓防疫,既要保护好身体,又要认真学习;要求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认真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对自己和身边人负责;请同学们团结协作,遇到困难及时求助于老师和同学;请同学们结合疫情防控,反思自己的理想目标,为下一阶段临床实习和长远规划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王浩、杜宝峰、朱浩波、王儒法等临床老师,对同学们阶段性测验的成绩和答题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对答错率较高的题目进行了分析讲解,查找答错的原因,要求同学们要注意培养和训练自己的临床思维,注重细节,能够深入理解、运用所学知识。师生们当场就学习、生活、防疫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这场见面会舒缓了学生们困惑,提升了战胜困难的信心,收获了学习方法,为下一个阶段的工作推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