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1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935

210日下午,附属儿童医院微信工作群里发布对口援助湖北黄石的通知后,超百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仅仅30分钟,医院党委确定了驰援黄石的12名医护人员的名单。当天晚上,医院对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进行了出征前感染防控培训,医院出征黄石医疗队队长、急症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李灼给队友们详细培训穿脱防护服的要点。

附属儿童医院出征的12名医护人员中有4名医生,8名护士,他们抵达黄石后将对口负责儿童患者的救治。这12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感染性疾病科、呼吸科、重症监护室等科室,最小的今年才25岁,也是出征队员中最小的一名男护士。队长李灼常年工作在急诊一线,经验丰富,曾有过抗击甲型流感的经验,前几天他还曾赴南京市第二医院接受防护培训,为出征做足准备。李灼表示,抗击新冠肺炎到了关键时刻,正是最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刻。我是党员,我肯定要冲在前面。


行前理发

防护培训

整装待发


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儿科学院院长黄松明对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临行嘱托


驰援黄石


目前第一批驰援医护人员正在黄石一线积极参与防疫救治工作。附属儿童医院又积极抽调了由12名医生、20名护士组成的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第二梯队,已完成诊疗规范、院感防护、急救、防控方案等相关知识的专业培训。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踊跃报名,逆行而上,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



(素材来源/附属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