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为首届“5+3”儿科方向学生配备临床阶段本科生导师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389

    为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精神,提高我校儿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儿科学院经过遴选,聘任了包括14位博导在内的38位研究生导师作为首届2016级“5+3”一体化临床医学(儿科方向)专业学生的临床阶段本科生导师。

12月9日晚,在五台校区2号教学楼124教室举行了本科生导师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本科生导师、2016级“5+3”一体化临床医学(儿科方向)专业学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唐维兵副院长主持。



会上,卢佳副书记宣读了导师聘任文件,法晓艳书记和黄松明院长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








唐维兵副院长介绍了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目的,导师和学生的基本情况,导师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方法,以及对学生的要求。



导师代表贾占军教授、学生代表邵一丹先后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学院要求,认真做好指导与学习工作,大手拉小手,一起向前走。



院长黄松明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通过导师指导,学生们将获得更加精准的个性化培养;通过指导学生,导师们将获得新的灵感,发掘新的问题。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丰富了儿科人才培养的方式,更加有利提高儿科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各位导师按照立德树人的要求,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关心学生的成长,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导师联系交流,主动寻求指导和帮助,师生间形成融洽的教学氛围,取得教学相长的良好效果。



会后,38位导师和56名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建立了直接的联系,为后面的带教和学习开了好头。

后续,儿科学院将继续为2019级五年制和5+3学生配备相应的基础阶段本科生导师,帮助学生尽早了解儿科专业及医学课程学习的特点,通过对学生的学业指导、科学研究训练和人生引导,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构建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的新格局。


撰稿:周小冬

摄影:曾霞

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