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举办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055

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实课程思政精神,116上午,学五台校区2-124、3-101教室举行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学院法晓艳书记、唐维兵副院长、附属儿童医院教育科高红科长以及各教研室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了观摩

本次教学示范课由院小儿内科学教研室主任、附属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赵德育教授主讲,讲授题目是小儿呼吸系统解剖生理》和《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授课对象为我院16级五年制和八年制儿科专业学生赵德育教授进行了精心准备,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讲解条理清晰,丝丝入扣,重点突出,引用临床病例画龙点睛,程思政润物无声师生互动热烈有序,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效果极佳,为师生呈现了两堂完美的教学示范课课堂中融入了儿科医生的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精神,突出了儿科医生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儿科医生的职业自豪感,增强了学生对儿科的专业吸引力和职业兴趣。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大。

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是关键点,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此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青年教师创造了向资深教授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