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儿科六十年系列讲座——儿科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148

2019年10月9日晚,儿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医儿科六十年系列讲座——“儿科医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讲座在至诚楼三楼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南京医科大学64届校友——原北京市卫生局局长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朱宗涵教授担任主讲人。本次会议由18级束畅19级王楠同学主持,儿科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卢佳老师学工办辅导员孙玉龙汪世婷老师及儿科学院18、19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讲座一开始,朱宗涵教授就以“儿科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朱教授提出,无论是从生命科学还是临床医学角度,儿科都能提供重要的科研和实践意义,肯定了儿科医生的职业前景。朱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生活的轶闻趣事和成为儿科医生的经历,启发同学们要坚守初心、坚持学习,每一份成功背后都离不开辛勤付出。


随后,朱教授就儿科医生目前面临的“人力、药物、医疗机构缺乏”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朱教授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儿科医生的地位越发重要,一句“儿科的春天到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朱教授向同学们寄予殷切的期望,以自身为例,希望同学们保有终身学习的热忱和积极的思维模式,同时要不忘基层,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发展。另外,朱教授提及他参与策划和指导的电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剧中“每天为希望而战”的口号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儿科医生的坚守与责任。


最后,卢佳书记对朱教授的真诚分享表示感谢,指出朱教授是儿科人的榜样,不仅心系中国儿科事业发展,更一直践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初心和使命,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涯指明了方向。本次讲座反响热烈,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教育讲座意义非凡。同学们不仅对于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儿科医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更明确了青年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相信在朱宗涵教授的谆谆教导下,同学们定能为理想奋斗,有所成就!




文字汪世婷高胜男

摄影王秋忆

审核卢佳孙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