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举办五年制实习医生主题班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171

为展现儿科实习医生精神风貌,展现在实习生活中的苦与乐,8月26号下午,附属儿童医院成功举办了实习医生主题班会,以情景剧表演及比赛的形式进行,旨在培养实习医生的主动学习和综合能力。同时通过本次班会活动,令同学们更加珍惜宝贵的实习经历,为将来的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将实习经历沉淀成同学们将来可以反复回味的宝贵的记忆。


附属儿童医院张爱华副院长发言


本次主题班会在我院河西院区一号楼四楼阶梯教室进行。儿科学院15级本科2班和4班的实习医生共同推选4个剧目参加表演和评比。他们结合自身所见所闻,精心设计编排、并活灵活现地演绎出了在临床实习过程当中所经历的酸甜苦辣。同学们以《外科实习生的一天》、《风波急诊室》、《实习医生之遇到医闹怎么办》、《皆因宿命不由心》为剧目,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本次主题班会邀请到儿科学院副院长唐维兵,附属儿童医院行风办主任曹波,南京医科大学教学督导刘霞、林晖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担当评委。同时还邀请到儿科学院副书记卢佳、辅导员孙玉龙、我院小儿外科教研室主任沈卫民、小儿内科教研室副主任曹兆兰参加主题班会并颁奖。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张爱华主持班会并发言。

  

表演前,伴随着音乐声,银幕上闪放着一张张照片勾勒出实习医生们临床学习实践生活中的一角;表演中,实习医生们也将他们的团队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1组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下了外科实习生的苦乐参杂的一天,2组用他们精湛的演技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惊心动魄的急诊室,3组则以戏谑诙谐的风格笑侃了医闹风波,4组以医患之间的矛盾展现了临床医生的无奈与道德。


每个组的表演都各具特色,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程贯穿的会心的笑声和感同身受的掌声是对同学们为此次表演付出的努力最衷心的赞赏。专家评委对本次主题班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评委们语重心长地指点、指正和指导,也让实习医生们获益良多。


专家代表为学生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

《皆因宿命不由心》获得一等奖

儿科学院唐维兵副院长、南医大教学督导林晖老师给一等奖同学颁奖


《风波急诊室》获得二等奖

南医大教学督导刘霞老师、附属儿童医院沈卫民、曹兆兰主任为二等奖同学颁奖


《外科实习生的一天》、《实习医生之遇到医闹怎么办》获得三等奖。

儿科学院副书记卢佳 、辅导员孙玉龙为三等奖同学颁奖


专家小组和获奖同学合影


此次主题班会为未来的儿科医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现了儿科青年医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转自附属儿童医院 宁儿医微教学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