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维兵、陆超、盛玉同志在“南京市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大会”上获得殊荣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1187

8月19日下午,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南京市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大会”。会上,对“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五届南京地区“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工作者”暨“十佳医生”、“十佳护士”等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附属儿童医院唐维兵同志荣获“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五届南京地区“十佳医生”第五届南京地区“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工作者”称号;第一附属医院陆超同志荣获第五届南京地区“十佳医生”第五届南京地区“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工作者”称号附属儿童医院盛玉同志荣获第五届南京地区“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工作者”称号




唐维兵,儿科学院副院长、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临床营养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他主持国家级课题3项、省市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50余篇,SCI论文30余篇,获国家专利5件。曾获南京医科大学“三全育人”先进个人、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科学技术成果三等奖、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南京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一等奖等。



陆超,儿科学院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医师、副教授。他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国家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同时承担《儿科学》学科理论和临床技能教学工作,每年对大批的南医大七年制、五年制临床专业等规培人员进行理论和临床技能教导。作为学科带头人,建设和发展儿童血液病和肿瘤亚专科,每年处理多种复发难治性儿童白血病、淋巴瘤及多种恶性实体瘤,在儿童视网膜母细胞瘤综合诊疗技术方面居全省领先水平。先后获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引进新技术二等奖等。



盛玉,附属儿童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曾获南京市儿童医院行风先进个人、优质护理服务之星、先进个人、最佳人文护士。是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儿科护理联盟小儿普外科学组副组长、江苏省普外科专委会委员、中国妇幼微创护理学组委员、南京市卫校外聘讲师。她努力推行医院各项优质护理服务举措,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近年来,她担任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的负责人,共撰写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0余篇,其中中华级期刊文章4篇,并完成了一项南京市课题,申请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她的带领下,2017年普外科荣获院行风先进集体;2018年普外科护理组编写的科普征文代表南京市儿童医院参加首届中华护理学会儿科专委会科普征文大赛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