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金陵儿科医学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1029

  89日,由我校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主办的2019年金陵儿科医学教育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校党委王长青书记教务处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相关领导及来自上海、重庆、四川、浙江、江西、海南及江苏省内各大医学院校和附属、教学医儿科同仁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儿科学院副院长唐维兵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黄松明院长代表儿科学院和附属儿童医院致欢迎辞。王长青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会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近况及儿科办学历史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儿科医学教育更好地发展。


校领导王长青书记致辞


高峰论坛围绕如何激发儿科专业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业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和研讨。来自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苏州大学医学院儿科临床医学院及南京医科大学的8专家就医学教育改革、儿科专业建设、儿科人才培养、医学生学业评价等内容作了精彩的报告。

南京医科大学王长青书记报告



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赵晓东副院长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陈怡绮副院长报告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教学部卿平部长报告


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陈志敏副院长报告



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黄松明院长报告


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喻荣彬处长报告



苏州大学医学院儿科临床医学院王晓东院长报告



论坛还就如何提高临床教学效果如何开展形成性评价、激发儿科专业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加强儿科专业吸引力及互派本科交换生加强校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做法和思考。

专题研讨环节


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唐维兵副院长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为医教协同加强儿科医学教育搭建了交流平台,让各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之间分享交流学习儿科医学教育中的经验、问题和思考。将会对提升儿科医学教育质量,提高儿科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