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946

5月10日下午2:00,中国共产党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五台校区2号楼427会议室召开。我院9名教工党员,22名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学院黄松明院长、唐维兵副院长列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卢佳主持。


全体党员代表合影


卢佳副院长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会场,全体党员首先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奏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法晓艳同志向大会作题为《立德树人促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儿科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是在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医学教育改革新机遇,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新使命,立德树人,建功立业,开启儿科学院高水平建设新征程。报告回顾了我校儿科专业发展历程和儿科学院建院一年来的建设成效,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构画了未来三年发展蓝图。规划到2022年,建成具有儿科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体系;拥有一批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在多个学科和研究领域形成特色和优势;打造一批国内外领先的特色专科和标志性诊疗技术;国际化水平明显提高,学院学术氛围浓郁;学院文化的凝聚、引领、辐射作用显著增强。要实现弯道超越,后来居上,争取国家级成果零的突破,真正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儿科学院。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


法晓艳书记作工作报告


全体党员表决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重温颜守民教授诞辰120周年纪念视频,颜守民教授关心国家命运,积极参加五四运动,他于1978年80岁耄耋之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一生爱党、爱国、爱儿童,全体党员向颜老致敬!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党总支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法晓艳、卢佳、孙敏、郭燕、曹茹5位同志当选。


党员投票

本次党员大会是在学院成立一年以来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学院将在第一届总支委员会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儿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儿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随后,召开了学院第一届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法晓艳同志为学院党总支书记,卢佳同志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第一届总支委员会



                                                                 通讯员:孙敏

摄影:曾霞、孙玉龙、马屹凡

审核: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