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儿童医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及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264

2019305日下午,儿科学院本科生儿童医院党支部在儿童医院2号楼12楼教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儿科学院党总支孙敏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儿童医院党支部书记陆梦婷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陆梦婷书记对1月份支部“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号召青年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青春昂扬的姿态投入进去。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孤岛32年》专题影片,并发表感想。王继才夫妇舍小家、保大家,坚守孤岛32年,这种无私、无畏的行为让所有党员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爱国奉献、不畏艰苦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

接着,党支部书记陆梦婷分别从党员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党性教育会议的开展等三方面对2018年度本科生儿童医院党支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党员一直以来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然后,陆梦婷书记列出了支委在党支部查摆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与会党员也积极对党支部班子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参会党员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表现开展深刻的自我剖析,同时,各党员之间进行坦诚的相互批评、相互交流意见,在临床、科研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改进措施。会后,全体党员填写《党员民主评议表》和《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陆梦婷书记根据民主评议结果宣布朱银星、蔡金原、陆梦婷3名党员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余7名党员均合格。

最后,儿科学院党总支孙敏老师总结讲话,孙敏老师首先对本科生儿童医院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党员们善用学习工具,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实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学习或生活中存在困难的党员,她也充分表达了组织的关怀。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本科生儿童医院党支部2019年要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增进党员之间的交流,提高支部凝聚力。支部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提升工作学习能力,发挥青年党员的活力。




陆梦婷支部书记主持组织生活


全体党员学习王继才事迹


开展民主评议


孙敏老师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