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外科学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9-01-29浏览次数:1102

128日下午2点,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学教研室在儿童医院河西院区1号教室召开了教研室会议。儿科学院小儿外科学教研室由附属儿童医院和二附院儿外科教师组成,统一安排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均质化。儿科学院唐维兵副院长、小儿外科学教研室沈卫民主任、附属儿童医院教育科老师、小儿外科学教研室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校级督导专家吴文溪教授、华一兵教授和林晖教授作指导。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试讲,下一学期新参加教学的4位教师进行了试讲。每位老师准备了教案、备课笔记和课件,试讲15分钟。督导专家针对每位老师试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帮助,专家们认为4位老师总体上讲得不错,但在一些细节方面还需改进,如语速、课件的字体、重点难点的安排等。4位老师虚心接受了专家的指导,积极提升自身的讲课水平。

第二部分是教学讲座,吴文溪教授对小儿外科学的全体老师作了教案书写的讲座。吴教授讲解了教案的定义、教案的格式及书写教案方法与技巧,分享了临床课程教学的体会,还展示了优秀教案。吴教授的讲座给了老师们许多启迪与帮助。

第三部分是集体备课,参加下学期教学的每位老师对自己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梳理,明确讲课的重点和难点,探讨了教学方法,为下学期上课做好准备。

最后,沈卫民主任进行了总结,希望每位老师能认真学习专家们的建议和指导,认真对照教学大纲和教科书,收集临床资料,上好小儿外科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