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大桥修缮史 勇担时代新使命——儿科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258

12月16日上午儿科学院党总支教工和学生党员来到金陵图书馆一楼,参观又见‘大桥’——庆祝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暨大桥维修改造工程胜利完工摄影作品展原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林晖书记也一起参加了活动。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南京长江大桥是1968年中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承载了一代中国人的记忆。最近修葺两年的南京长江大桥首次亮灯,并将在年底正式通车又见‘大桥’——庆祝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暨大桥维修改造工程胜利完工摄影作品展中,来自南京城市摄影队队员刘晓光和薛晓红“全程跟拍”呈现了大桥修缮过程中工程师们和工人们奋战的场景。

林晖老书记带领大家驻足在一张张照片前,细细观看工人们劳作奋战的场景。拱桥加固、铺桥面板、铺沥青、装玉兰灯……近百幅照片展示出这座历经沧桑又贡献卓著的大桥背后的维修过程。爬防护棚架,钻检修通道,大桥维修的每一个作业面每一幅真实的摄影我们体会大桥修缮背后有血有肉的故事。此外,展览现场还大量运用了装置艺术,将大桥维修改造期间工人的安全帽、工作服、工具、油漆桶、图纸等与图片融合起来,再现了大桥的现场,让我们在影像视频、实物模型、科技互动等展陈手段中感受建设者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你们如果从小就在南京长大,就会体会到南京人民对长江大桥的感情,就会明白我们对于长江大桥恢复通车的期待”儿科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卢佳一边参观展览,一边为大家介绍她与南京长江大桥的故事并建议我们在大桥正式通车的时候去“重生”后的大桥转一转。

活动结束前,大家“修缮后的大桥”合照,留下与“新大桥”的第一份记忆一些党员满怀感情的在纪念册上写下对南京长江大桥的祝福和怀念。

此次参观又见‘大桥’——庆祝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暨大桥维修改造工程胜利完工摄影作品展活动老中青三代党员一起去了解南京长江大桥的修缮历史,学习工人建设者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我们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不忘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供稿:许洁

摄影:孙敏、陆梦婷

审核: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