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华教授入选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439

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增选名单,我校儿科学张爱华教授入选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

张爱华教授是我校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儿童重大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南京医科大学儿科研究所所长,肾脏科学科带头人。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专项课题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PNAS、J Am Soc Nephrol、Kidney Int、JBC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一)和三等奖(排名第一)以及中华肾脏病青年研究者奖等。近期刚入选科技部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他对待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一丝不苟,以身作则。他为研究生们开设“从科研设计到基金申请的全过程管理”讲座,传授自己的科研心得。他带教的科研小组每周坚持开展科研汇报。

作为一名肾脏科临床专家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严谨求实,精益求精。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为患儿解除病痛,为年轻医生树立典范。


附属儿童医院党群工作部   儿科学院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