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本科生二附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259

20181121下午2点,儿科学院本科生二附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南医大二附院全四教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以及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讲话。学习会上,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相关精神,积极参与讨论,最终达成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以及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深入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党性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对他们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教书育人、潜心创作,耄耋之年初心不改,对美育工作、美术事业发展不懈追求予以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美育对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作用,指出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年轻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缪朦秋同志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认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我们应当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教育公平公正,始终不忘初心不忘本。家里有两个老师,缪朦秋同志一直十分骄傲于他们可以点亮社会的未来,可以弘扬中华精神。在个人的求学道路上,也遇见了许多帮助我点亮我人生的老师,感谢的同时我更要向他们学习,正身立德,希望能有机会成为别人的老师!

无论在任何时代任何国家,做好教育工作都是强国的最基本的方法。建国以来,我国已经在教育上有了巨大的改进,从扫盲到如今的美育,它代表着时代的进步,亦推动着时代的进步。加强对下一代青年的育美工作,能树立学生正确的审美价值观,塑造美好的心灵,创造一个更加美丽而文明的国度。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重视美育,加强美育,完善美育!

“美育工作,立德树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通过此次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作为党员同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更深的感悟到教学育人的重要性。学习是一个传承的过程,后辈在前辈的教育下,学习知识,创新知识,进而推进全人类历史的前进。通过我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我们医务工作者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更坚定了立德树人,美育教育,扎根时代生活,为全人类历史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