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科生儿童医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334

20181119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本科生儿童医院党支部在儿童医院2号楼12楼教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旨在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理念,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她立足于与医学发展密切相关的改革政策,分别从高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等方面做了详细论述,希望党员们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到加快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中去。

之后,与会党员发表个人学习感想。袁敏说:“教育随着社会的发展在不断进步,暴露出的问题也慢慢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其中,我感触最深的是教育公平!好的教师是教书育人中是十分重要的一环。据我观察,在高考中,最优秀的学生很少从事与教育有关的事业。这个现象说明,教师这个职业在现代社会吸引力不够,没有一个很好的就业环境。希望通过改革,越来越多优秀的人从事教育工作,向教育公平,知识共享迈进一大步。”傅严航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承担着治病救人的崇高使命,要求我们不能仅仅掌握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还必须有过硬的操作技能,学医不仅仅是谋求一个饭碗,更要求我们深入学习、探求未知的领域,比如治愈癌症、增强免疫力等,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最基本的健康保障。”

   最后,支部书记对支部成员的发言做了总结,肯定了此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成果,并号召大家继续深入学习、积极实践,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