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副院长:莫绪明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7308

   

 

  

国家二级主任医师,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及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副院长(兼),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兼心胸外科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先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外科介入专家工作组专家、全国小儿外科住院医师规培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小儿外科学会心胸外科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小儿外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普胸协作组名誉组长、江苏省小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专科分会主任委员等。《World Journal of Pediatrics》等多家杂志副主编、编辑,国家高等学校统编教材《小儿外科学》副主编。南京市科技功臣,中国医师奖获得者,江苏省333领军人才,江苏省135工程医学重点人才等。在Nature Genetics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同时获教育部及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20多个奖项。多项中国先心病镶嵌技术的最早践行者,国际上首例经皮胸前穿刺心脏缺损封堵术完成者。国内新生儿婴幼儿心脏外科最具影响力的专家之一。中国百强医生、先心外科顶级专家TOP10之一。中国小儿普胸外科行业规范的主要制定者及中国小儿普胸器械平台的主要创始人。其带领的学科一直保持全国儿童医院心脏外科手术前三名。主持并完成了多项专家共识的制定与发布,在推动中国小儿心胸外科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迈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负责附属儿童医院实习生、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临床教学条件保障。联系附属儿童医院。